English

西藏雪莲少儿艺术团首次献艺墨西哥

2000-09-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胡加齐 我有话说

新华社蒙特雷(墨西哥)9月24日电中国西藏雪莲少儿艺术团24日晚参加在墨西哥北部城市蒙特雷举办的圣露西亚国际艺术节,并在开幕式上首次亮相表演,受到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

在开幕式上,西藏少儿艺术团独领风骚,在介绍参加艺术节各国演出团体时,藏族青年强巴欧珠手举中国国旗首先登场。在开幕式后的演出中,中国藏族小演员们第一个上台表演,并被破例表演三个节目,长达12分钟。

在演出中,藏族小演员们先以藏舞《圣洁的雪莲》向墨西哥人民表达祝福吉祥的心愿。接着,他们又以藏曲《好时光》,表达藏族人民对远方朋友的真挚情感。最后,他们还把藏族最著名的民间舞蹈《热巴舞》奉献给观众,展示西藏少年儿童豪放与热情好客的个性。精彩的表演博得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出席艺术节开幕式并观看演出的有蒙特雷所在的新莱昂州州长卡纳莱斯、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文化参赞熊长毅以及数万名当地观众。除东道主墨西哥外,参加艺术节的有中国、韩国、西班牙、意大利、罗马尼亚、波兰、马其顿、立陶宛等国家的艺术团体。

本届艺术节专场演出将于明天开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